close

鳥取縣又名「蟹取縣」,雖然它是全日本人口最少的縣,卻是蟹量最多的地方!尤其是境港,因為它臨近海邊,所以捕蟹船都會在這邊上岸。想要吃到最新鮮最便宜的蟹料理,來境港就對了!但要留意的是,松葉蟹季更短,只在11月至3月頭供應。相反,紅楚蟹一年四季都有供應,而價格更是松葉蟹的五分之一!

以下介紹的地方只要坐境港駅外的100円巴士就可前往了。不過班次不多,要注意巴士抵達的時間喔!按照車程表上所標的時間前在巴士站等就可以了。即使巴士早到了,司機也會在巴士站等夠時間才會開出。


 

---------

境港さかなセンター

店員都會很熱情地為你介紹,還會提供蟹腳試食。

紅楚蟹,下面的是5500円三隻蟹!越貴的蟹越大隻!

這是第一次去的時候買回香港的紅楚蟹,3300円三隻。很好吃!!

境港さかなセンター旁,還有一間餐廳美なと亭。除了提供蟹料理,還有刺身定食、鰻魚定食等。

我點的是餐牌中左上角的定食(3240円),是不是很豐富呢~
刺身更有海膽、海螺、蝦、三文魚等呢。下圖中間那碗拍的時候忘記把蓋子拿開,那是魚(但我不知道它的名字)。
一個定食吃下來超飽的!女生可以兩個人分享。

 

交通:

境港駅外100円巴士[左回]夢みなとタワー・境港さかなセンター」下車,車程約40分鐘。回程則坐[右回]至「境港駅」。

---------

大漁市場なかうら

 

這邊的紅楚蟹比境港さかなセンター貴,不過也可能品級不一樣啦。

在大漁市場對面,有一間「回転すし大漁丸 境港店」,逛累了肚子餓了可以去吃。

交通:

境港駅外100円巴士[左回]大漁市場なかうら下車,車程約40分鐘。回程則坐[右回]至「境港駅」。

------

境港水産物直売センター

除了境港さかなセンター大漁市場なかうら,還有離境港駅比較近的境港水産物直売センター」可以買蟹,裡面也有餐廳。

3月頭來差不多是松葉蟹季尾了。松葉蟹比紅楚蟹貴很多呢!品級較高的要10000円(~HKD700)一隻!

這次買了松葉蟹回香港。買的時候已經在動的松葉蟹經過長途飛行到家時竟然還在動!真的很新鮮呢!

 

清蒸後裡面的膏都漏出來了。松葉蟹果然貴的有道理,蟹肉比紅楚蟹鮮甜很多!!而且裡面很多蟹膏!

大家有留意到蟹殼上有很多黑色點點吧~

根據蘋果日報的介紹,「松葉蟹身上的黑色點點,並非胎痣,而是寄生在蟹殼上的吸血蟲,又稱為「蟹卵」,牠們樣子噁心,但是松葉蟹品質保證!松葉蟹每年約一月左右,會開始換殼,蟹把營養力氣花在換殼上,因此剛換完殼的軟殼蟹,擺脫了一身吸血蟲,但肉質也不如換殼前厚實。因此蟹殼上長滿蟹卵的松葉蟹,顯視牠離上一次換殼愈久,肉地自然肥美紮實。話雖如此,但沒有蟹卵的也不代表是較差的蟹,因為只要稍花力氣就可以把黑點刮下來,此外,生活在不同水域的蟹,身上蟹卵數量多寡也不同,不能一概而論。」

看來我這一隻算是很新鮮!

交通:

境港駅外100円巴士[右回]境港水産物直売センター·境港港灣合同庁舍下車,車程約10分鐘。回程則坐[左回]至「境港駅」。

------

境港さかなセンター附近更有一間100円店Seria和大型百貨超市Super Center Plant-5,吃飽後可以去Shopping走動一下。
兩間都很好逛,尤其是
Super Center Plant-5,裡面除了超市,還有藥妝部、家庭用品部、書店、100円店等。

遇到生蠔半價!148円便有8隻!

第二天再去沒有半價了...

交通:

境港駅外100円巴士[左回]プラント境港店前下車,車程約40分鐘。回程則坐[右回]至「境港駅」。

如有JR Pass 又不怕走路的話,可坐境線至「高松町駅」下車步行前往。

[題外話] 其實境線除了「米子」和「境港」駅,其他駅一般都不會有遊客下車。當我在「高松町」下車,所有人都看著我,車長更特地跑來問我是不是去米子或米子空港,深怕我下錯車,因為附近都是民居XD 我只是不想浪費了Pass而已,哈哈!

------

除了Super Center Plant-5外,境港駅附近也有幾間大型商店可以逛喔!有超市丸合 境港ターミナル店、兩間藥妝店シンヤクドー境港店ドラッグストアウェルネス境港店。還有一家服裝店ファッションセンターしまむら境港店。它們就在境港駅後面,可步行前往。另外也可坐100円巴士[右回]丸合 境港ターミナル店下車,車程只要1分鐘,所以建議還是步行前往就好了。

詳細位置請看Google Map。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