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境港是日本漫畫「鬼太郎」之鄉,超懂得宣傳旅遊的日本政府便把它設計成鬼太郎小鎮。遊客走到哪都可以看到鬼太郎、眼珠爺爺、鼠男、貓娘等角色在街頭出現。即使沒有看過鬼太郎,也會不知不覺地陷入「鬼太郎尋寶遊戲」中。

聽說鬼太郎之鄉之所以得名全靠出生自境港的水木茂先生。水木茂先生因「鬼太郎」系列漫畫得名後,眼見自己的故鄉的人生活苦困,便提議在境港建立鬼太郎之鄉,吸引遊客前來,讓居民能夠做生意維生。

在米子駅坐JR到境港駅,可以坐到鬼太郎列車。

火車站當然也少不了他們的蹤跡。

 

滿街都是鬼太郎!!!我被他們包圍了。

沿著水木茂之路走

沿途都有蓋印點,總共有37個,還有3個在隱岐之半島...

鬼太郎貼紙相機~

妖怪神社
參拜前先在「眼珠爺爺的清水」的石臺前洗手。之後再按「兩鞠躬兩拍一鞠躬」的順序來參拜。

整條街都是鬼太郎內的角色雕像,因為我不是鬼太郎粉絲,只認得幾個重要人物。

幾乎所有店舖都有他們的蹤影。

樣子好邪惡的鬼太郎麵包。

還有水木茂紀念館、妖怪樂園等鬼太郎景點,但旅行期間因為颱風的關係,打亂了行程,來到境港只剩下大半天時間,所以就逛不完囉!旅行留下的遺慽就是讓我再次回去!!!!

--------------

[2017.3.6]
時隔半年,因為幸運地抽到米子來回機票,我又回到了境港,打算把上次沒逛到的水木茂紀念館、妖怪倉庫通通走遍!

因為這是第二次來了,周圍的景色都很熟稔。

水木茂記念館,當天剛巧下著飄雪呢!

很推薦大家參觀!外國人入場費只需300円,更有免費導覧機出借。
透過介紹,可以了解到水木茂先生的生平、創作鬼太郎故事的靈感等。即使沒有看過鬼太郎漫畫和動畫,依然能令人投入其中。

第二天經過時遇見日本電視台NHK拍攝,幸運地把其中三位主角都集郵了!

很多小孩看見他們都被嚇哭了XD

後面的妖怪食品研究所是賣眼珠老爹和菓子的地方喔!看見日本人買了都跟著老闆擺POSE拍照!

妖怪樂園,主要賣紀念品,也有餐點和鬼太郎造型咖啡。

因為是冬天淡季,空無一人。

妖怪倉庫,這裡也有蓋章喔!

爬文時看見網友說這裡不值得進去,就沒有參觀了。

這塊牌標誌著鬼太郎角色銅像位置,總共有百多個呢!

雖然不是鬼太郎粉絲,但來到境港不但沒有違和感,反而被吸引去加入搜尋鬼太郎的行列。我想這就是水木茂先生和鬼太郎的魔力吧!

---------------

Instagram:           traveliane
Facebook:          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mourdevoyage/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